约片请加微信:wevwev QQ:331074132 坐标江浙沪

也许我们失去的只是一个发片平台,但是LOFTER失去的?


每天刷一下LOFTER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

12年第一次点开LOFTER,是因为在人人上看到 @常评宫主•LoFoTo 的一张照片,然后发现了这么一个奇妙的地方,干净,简单,无数大神云集

那时候刚拿起了单反,还对摄影充满憧憬,觉得在这边每天可以刷到这么多的好的作品,而且图片显示的质量比人人网不知道好几个台阶,简直是一个屌炸的事情。

第一次发图,第一次拿到精选,第一次被LOFTER推荐到右下角,第一次照片热度过千,第一次通过LOFTER加入一个对我影响巨大的组织,这几年里很多的故事都和LOFTER有关。

这个网站伴随了我几年的时间,也是一点点看着它的改版,直到现在打开首页,就在我写这篇文字的时候,还随手看到两个大影家的广告,原先干净的首页已经变得面目全非。

之前出于工作原因,我也会研究LOFTER的一些UI UE,都是主打干净简洁小众高逼格,这也是大家喜欢这个地方的原因,但是现在变化的动机也是可以理解的,任何一个网站都逃避不了盈利的需要,但是,广告质量之低,界面改动之low,实在让所有人都无法接受。

很多摄影师朋友都和我一样,现在只发图,不互动了,诚然这是一个兴趣社区,需要更多领域的爱好者,这无可厚非,但是并不是无聊的水军追星党来刷屏的,高质量的核心用户在流失,低端的大众用户就算量级起来,也未必是一个能长久的生存方式

图虫也在发力,人人网都还在继续改版,还有更多的图片社交平台在准备分这杯羹,LOFTER大可拼命捞金,我们失去只一个发片平台,但是你却失去的是人心。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48 )

© Delpan·LoF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